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委概况 > 组织部 > 正文
组织部工作职责
2022年04月12日 15:28 来源:校团委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分享

1.负责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统筹管理“智慧团建”工作,负责管理和指导各学院发展团员,督办团的组织关系接转,办理超龄团员离团手续。

3.负责全校团组织生活的整体计划制定和具体落实,做好优秀团组织生活的评比。

4.建立团干部档案;负责团干部(含学生)的选拔、培养和管理。

5.负责筹备团的代表大会,审批学院团委召开团员代表大会(代表会议)和委员会委员资格及产生程序。

6.负责全校“推优”工作,配合党组织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的教育工作。

7.对团员进行纪律教育,收集和整理团员的先进事迹,负责做好团内奖惩工作。

8.负责开办团校,做好团干部、学生干部的培训工作。

9.负责全校的团组织、团员基本情况统计工作,并及时上报。

10.负责团费的收缴及使用管理。

11.负责全校青年团员的团籍档案管理工作。

12.负责检查和督促基层团组织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团员年度民主教育评议和团籍注册,做好团员证的管理和使用工作;制定和完善团的管理制度。

13.完成团委交办的其他任务,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