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医青发〔2021〕25号 关于开展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三届“团支部书记上团课展示竞赛”活动的通知
2021年09月06日 16:39 来源:校团委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分享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各班级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规范落实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全面提升我校团支部组织力,强化团支部政治功能,引导我校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宣讲,学团史、知团情、比团务,也为优秀团干提供展示、锻炼、表达、提升的平台,充分发挥团干部先进模范带头作用。校团委决定面向全校团支部书记开展“团支部书记上团课展示竞赛”活动,现将活动开展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学习党史汲力量、砥砺前行践初心

二、赛时间

2021年9月17日 14:00(暂定)

三、参赛对象

贵州中医药大学全体团支部书记

四、组织机构

主办:贵州中医药大学团委

承办:针灸推拿学院团委

          校团委组织部

五、赛程设置

(一)初赛: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可进一步制定本学院开展“团支部书记上团课”竞赛活动的方案,深入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团课讲授自测,积极调动团员参与的积极性,带动全体团员、同学共同学习。获院内第一、二、三名的团支书可奖励0.15、0.1、0.05第二课堂学分。

各学院按推荐名额(见附件2)择优推荐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扎实、语言表达能力突出的优秀团支部书记参加竞赛决赛。

(二)决赛:学校拟定于9月17日于学生活动中心2楼报告厅举行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三届“团支书讲团课”竞赛决赛,决赛以团支书现场讲授团课的形式进行展示,每个团课讲授时间在6分钟以内,决赛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人气奖。一、二、三等奖由评委老师对参赛人员进行现场评审产生;人气奖由校团委微信公众平台投票产生(平台链接待各学院提交报名信息后再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给予获奖者0.2、0.15、0.1第二课堂学分(如同时获初赛和决赛的第二课堂学分加分资格,按所获最高分加一次第二课堂学分),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设置人气奖1名,给予荣誉证书和奖励。

、讲授方式

团课讲授形式不限、场景布置不提倡繁杂多样,不要求过度包装,避免舞台表演性课程,确保每一堂参加比赛的团课都是基层团组织和团干部能学习、易实施,能复制、易推广的示范课。既可以是一人讲,也可以是多人演绎;既可以采取课堂教学、案例讲解等方式,也可以设计互动讨论、共话成长经历等; 既可以是典型事迹分享,也可以是先进人物访谈。总体要求是主题突出、导向正确,内容充实、逻辑清晰,真实自然,共鸣感强,重在让听受者入脑入心。

、相关要求

1.紧扣主题、积极向上。紧紧围绕“学习党史汲力量 砥砺前行践初心”主题,从党史学习教育出发,贴近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实际,包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重要论述和共青团改革工作精神、贵州红色文化、贵州脱贫攻坚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等内容。

2.以小见大,力求创新。时间控制在6分钟内,见微知著、突出重点;讲授内容以小见大,由点及面,能引发思考和产生共鸣;形式上体现 “活”,结合时代特点,创新授课方式,可借助 PPT 等多媒体辅助工具,增强微团课直观性、互动性和生动性。

3.微团课题目自拟,题目可参考附件1,内容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4.各团委(团总支)推荐1名团支书参赛,并于914之前报送参赛人员名单(附件2)和报名表(附件4)纸质档至针灸推拿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从正楼107)。所有参加决赛同学需在91612:00前确定自己的团课课件和讲稿,并提交至邮箱2894283634@qq.com,邮件名称格式为“学院名+姓名+团课题目”。

相关未尽事宜请联系针灸推拿学院团委:

杨   丹(老师):18185191476

秦炳烔(学生):18242526936

贵州中医药大学团委

2021年9月6日

[责任编辑: 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