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座谈会
2022年04月30日 09:48 来源:校团委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分享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对全国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9日,学校在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座谈会。

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明雪梅,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维琴出席会议。老团干代表、青年师生代表、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党外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校团委书记梁明珠主持会议。

undefined

座谈会上,邬卫东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要求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密结合学习、工作和社会实践,用实际行动把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成为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时代新人。

邬卫东讲到,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贵中医广大青年要踔厉奋进,努力学习,创新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邬卫东勉励大家,要发扬“五四精神”,在立志、立德、立身、立业上下工夫,登高望远,树立雄心壮志,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把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共同理想结合起来;要一心向党,坚定理想信念。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才能担得起时代重任、行稳致远;要敢于拼搏,坚持奋发务实。青年人一定要有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奔腾不息的活力,要敢于攻坚、敢于碰硬、敢于触及矛盾、敢于解决问题、敢于承担责任;要严于律己,激荡浩然正气。广大青年,无论是共产党员、共青团员还是党外人士,都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只有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淡泊之心对待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以敬畏之心对待权,才能一身正气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undefined

会上,为新当选的第二届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undefined

王志伟、付乐、翟丹、李林桀、詹家仪、余春游等同学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五四精神”等,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参与学生工作、实施创新创业项目、开展志愿服务等经历。李俊倩、司原成等青年教师分享了如何把教学、科研与学生工作紧密结合,用最好的自己去感染、带动和教导好学生,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成效。刘培幸、田丹、严丽娜、殷海等老团干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团学工作经历、情怀和收获,以自己的奋斗经历、奉献精神、用心用情的工作态度,给青年教师、学生树立榜样。

与会团员、青年表示,将以小我融入国家发展的大我,定好人生航向,在青春的赛道上,争取跑出贵中医青年的最好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