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路同行·微生活”——返家乡社会实践(一)
2023年02月20日 13:27 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分享

       寒假期间,贵州中医药大学团委鼓励学生们在假期积极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锻炼自身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回馈家乡,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一份李力量。

         基础医学院2022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班王艳同学2023年1月24日-28日在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迎安镇志诚村办公室门口担任志愿工作,对进出志诚村的车辆人员进行交通违规行为指正,主要包括骑行电瓶车未带头盔和三轮车违规载人进行劝导,交通堵塞进行指挥等。在结束本次志愿工作后她感悟道:“此次志愿工作感觉很开心,希望我微薄的力量能帮助到大家,同时也体现出人们对交通安全法治的认识浅薄,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继续加强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意识,让人们清楚地意识到交通安全不容忽视。”


  药学院2021级药物制剂班刘文丽同学2023年1月29日-2月14日在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东街街道办事处团委进行志愿工作。在本次志愿服务工作中,她总结道:“在收集资料、撰写文章工作过程中会让人有使命感,工作之时要沉着冷静,有自身判断力,所以就需要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才能提高办事效率。志愿服务期间,每天对有关民生、医疗、教育等热点进行综合归纳,以规定模板写成短文章报送给上级领导批阅,协助领导解决工作上的相关问题。此次志愿工作锻炼了自己的逻辑写作能力,也养成了自己每天关注社会热点和时事政治的习惯,并深深地感受到了志愿者身份的光荣和使命所在。”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中医学1班余梓畅同学2022年12月24日-2023年1月7日在湖南省临湘市中医院进行实习,主要实习内容为:抓药、补药、搬药、煎药等。实习结束后,他感悟道:“14天的实习虽然短暂,但我学到的东西却不少,清楚地意识到学好专业知识很重要,学习并积累经验更为重要,我们应加强专业外的各种知识技能学习,为今后的择业生涯奠定基础经验,做一个适应社会的综合性人才。”


  人文与管理学院2022级劳动与社会保险班王懿馨尔同学2023年2月14日在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第九中学开展了“青年茂风华,迈向新篇章”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本次活动让他们深刻理解到“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的意义所在。在实践过程中,通过分享PPT、问答解疑等方式与之互动,让同学们从宣讲中获取未来发展的可行方向,很好地启发了青少年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将自身发展与时代发展的需求有机结合,从而实现真正的追求和自我超越。本次社会实践也激励自己在以后岁月里不断提高与完善,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骨伤学院2022级中医骨伤2班彭芳同学2023年1月12日-19日在贵州黔东南镇远县开展“心系故土,培学筑行”的助学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为学生教学,组织课外活动,使之提高学习主动性,协助学生们完成寒假作业,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和动手能力,为小朋友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作为志愿者,我们也收获了一份独特且暖心的历练过程,让我们在忙碌的活动中收获幸福,在学习劳累中收获友谊。


  护理学院2022级护理学2班普菊芬同学2023年2月6日—13 日在云南省南华县五街镇卫生院见习。在见习期间,跟随带教老师学习了对输液的知识和一些相关护理的操作,以及对病人的护理措施。此次见习体会到医务人员的艰辛以及身上的责任与担当,也从中学习到更多的医疗相关知识,提升了自己的护理技能。




[责任编辑: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