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岐黄青年正青春 | 号外!!为传承五四精神,岐黄青年说开讲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

号外!!为传承五四精神,岐黄青年说开讲啦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展现青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2023年5月18日,贵州中医药大学岐黄青年宣讲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首期宣讲活动。学校200多名同学参加,岐黄青年宣讲团全体成员参与,宣讲团成员梁雨莎同学主持。

夏予涵同学围绕“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这个主题向大家宣讲了什么是五四精神,五四精神的时代意义以及如何弘扬五四精神。听完她的宣讲后,大家都对五四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正如宣讲中所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不懈艰苦奋斗,奉献自己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之中。

陈涛同学以“彰显青春风采--青年人的榜样故事”为题,为大家宣讲了我们身边的模范榜样故事。这些优秀的先进青年用自己的青春书写了一曲又一曲平凡而瑰丽的篇章。了解了刘秀祥先生的故事,我们也更加明白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国家的繁荣昌盛离不开青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以青年榜样为动力,共同谱写更美的篇章。

 

李新波同学为大家宣讲了“以苦为荣、苦中作乐—自找苦吃精神”,我们深刻认识到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苦难成就辉煌,困难磨砺青春,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对同学们提出的“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这一体会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这股精气神。

唐睿瑶同学为大家宣讲“传承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的雷锋精神,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是我们每个青年人都义不容辞的事情。

王思怡同学以“弘扬五四精神,创造青春辉煌”为主题宣讲了五四精神,正如王思怡宣讲最后所说,百年前的标准放在今日依旧散发着耀眼的光辉,让我们带着前人的嘱托,走好新时代青年的每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创造青春辉煌!

各位参会青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把理想和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前进征程中,将刻苦学习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梦想的奔赴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绽放光彩。

地址:贵州中医药大学花溪校区 学生活动中心一楼  邮编:550025
版权所有©贵州中医药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