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岐黄青年正青春 | “赓续五四心 建功杏林魂”青春主题党课 在贵州中医药大学开讲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5-13 浏览次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5月11日晚,贵州中医药大学“赓续五四心 建功杏林魂”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青春主题党课暨五四表彰大会在学校新体育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维毅,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刘维琴出席,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机关党委、武装部、团委、学报编辑部、外语教学部、图书馆、实验室管理处及各学院相关领导,各学院师生代表2000余人参加。

邬卫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团员青年提出几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紧跟党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牢记使命,坚定信念,不负党和人民厚望;三是刻苦学习,勇于创新,堪担时代重任;四是加强修养,崇尚文明,做“四有”新人。

(邬卫东副书记讲话)

田维毅带领全体师生诵读《少年中国说》,激励团员青年以勇毅、创新、进取、奋斗的精神,勇敢面对风险和挑战。

(田维毅副校长领诵《少年中国说》节选)

会上表彰了“挑战杯”国赛、省赛、校赛优秀作品,志愿服务、疫情防控、“三下乡”社会实践省级和校级优秀集体和个人,省级、校级“两红两优”等。

颁奖环节


节目表演

青春主题党课通过“线上+线下”分为“星光•马不停蹄”“风气•破浪少年”“青春•至死不渝”“风华•未来可期”四个篇章。用讲述、歌曲、舞蹈、朗诵、影子剧、说唱等形式,呈现了一台精彩的文艺青春党课主题,“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激励着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宣传中医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医药故事,助推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

(独唱+合唱——大国医梦)

(武术)

(西湖舞蹈)

(说唱——破浪少年)

(街舞串烧——《炎黄子孙》)

(影子剧)

(《稻香》《想去海边》)

(歌曲+双人舞《人世间》)

(舞蹈——《逆行者》)

(群颂《杏林吟》)

(大合唱——《有我》)

在场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要始终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时代重任,把小我融入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大我,用斗志昂扬的青春模样,用铿锵有力的青春脚步,在满载梦想的征途上,展翅飞翔。

地址:贵州中医药大学花溪校区 学生活动中心一楼  邮编:550025
版权所有©贵州中医药大学团委